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方波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59

330日,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全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指导,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福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学科体系、创新体系、服务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服务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和当前工作,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学习宣传。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好学习贯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所属党支部和每一个党员干部;抓好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为传播、深入人心;抓好教育培训,实现对党员干部的全员轮训,引领带动广大师生不断掀起学习热潮。二要发挥学科优势,切实开展研究阐释。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学科、科研、文化综合优势,汇聚优势资源力量,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探索实践、创新理念”研究,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学理化、学科化阐释,努力推出一批精品力作,在资政育人的具体实践中“走前头、做表率”。三要坚持精准结合,切实做到对标落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注、聚焦省委的着眼着力,立足学校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逐一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切实在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推动文化传承创新、精准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等方面做出实绩实效,在服务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四要锚定奋斗目标,切实推动争先进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学校的殷切嘱托统一起来,结合第八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十四五”规划研制、新一轮“双一流”谋划,进一步明晰学校未来发展的历史方位、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奋力攻坚克难,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全盘工作落实,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以创新发展的新业绩,迎接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校领导,机关部处、馆、中心、集团、公司、医院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 © 2019 福建师范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