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习”青年论坛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方波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46

研讨会于7月3日在福州举行,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与评论》编辑部共同举办。武汉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福建省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福建论坛》《东南学术》《党史研究与教学》《福建师范大学学报》等学术杂志的主编、编审,光明网、福建日报、福建教育电视台等媒体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青年学子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陈庆华、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郑传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庆华代表学校对参会专家学者、青年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成果,以及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成效、使命任务。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与我校开展更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取得更大成果;希望青年学子们潜心学问,勤于钻研,扎实推动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

郑传芳在致辞中阐明了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的意义,就如何进一步开展马克思主义研究提出了建议,并希望青年学子们严格要求自己,以史为鉴、展望未来,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大会主旨报告由《党史研究与教学》主编郭若平教授主持,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贵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佘双好教授、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新平教授、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吴学琴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姚宏志教授、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勇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发展”的会议主题,分别作主旨发言。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的三位同学作为获奖论文代表分别作主题发言。

此次会议还设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党建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四个分论坛。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 2019 福建师范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