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

发布者:方波发布时间:2021-08-11浏览次数:37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遴选产生了10所“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所“全省党建工作示范培育创建高校”和80个第三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我校入选“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教育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化学与材料学院多孔材料创新团队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入选第三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近年来,学校党委积极采取措施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并取得丰硕成果,打造了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党建工作品牌,在全省高校中率先获批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以及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点等,并有一批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以来,学校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核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实施“3321”工程,多措并举加强教师党建工作,党的全面领导有力增强,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成效有力提升。学校先后在省委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座谈会、全省组织部长等会议上作党建工作典型经验发言,学习强国、人民网、党建网、教育部网站等多次报道我校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指引学校党建工作,聚焦“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目标,围绕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探索新时代高校高质量党建强校之路,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推进学校党委严格做到“六个过硬”,所属二级党组织普遍做到“五个到位”,所属基层党支部普遍做到“七个有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学校建成在全省有影响的“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为加快建成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19 福建师范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